新闻中心

NEWS

我院全体教师参加“清华大学·三亚学院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揭牌仪式

2013-09-19 17:07:00

9月17日下午,在我院全体教师的共同见证下,由清华大学、三亚学院合作建设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在我校正式揭牌。校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潜涛教授为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我院全体教师参加“清华大学·三亚学院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揭牌仪式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表示,目前国内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研究还不够深入,三亚学院有责任有义务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作出贡献。三亚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学校,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的经验知识需要长期积累,研究院的年轻老师需要清华名师的耳提面命,因此和清华的合作堪称幸事。研究院的发展与进步,三亚学院、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责无旁贷,要把工作做好,把研究做扎实。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艾四林表示,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的建立,是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大好事、大喜事,清华大学与三亚学院合作是强强合作。研究院的建立有利于扩展三亚学院和清华大学高校课题研究中心共同的社会理想。研究院要建成高起点、高志向,有重大研究成果的机构。争取经过若干年的建设,成为出人才、出成果、出经验的一个平台与基地。

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落户马克思主义学院,由陆丹校长亲任院长,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潜涛教授任首席专家,我院院长谌林教授任院长助理,我院五位教师被首批聘为该院专兼职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