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王志强副院长为我校青年教师上公开示范课

2014-09-01 17:13:00

“首先,我作为一名同行欢迎给位老师,欢迎你们选择了大学老师这样一个光荣的职业。其次,我作为一名同事欢迎大家,欢迎你们加入到三亚学院的阳光事业!”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志强在我校年青年教师入职培训示范课上的开场白。

受学校培训中心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强副院长8月28日上午在书德楼216教室为我校100多名新进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

示范课上,王老师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选取“资本主义意识形态形成发展过程”一节做了专题讲授。他紧扣资本主义意识形态本质的逻辑主线,系统介绍了资本主义意识形态从萌芽、成型再到挫折和复兴的历史发展过程,生动描述了文艺复兴、新教改革在政治经济学上的意义,自由主义的政治哲学内涵,词源学中的“资本主义”的含义,现代主义艺术作品的反资本主义特征等丰富内容。四十五分钟的示范课,内容丰富、节奏流畅、气氛热烈。

示范课结束后,在场的青年教师同王老师就如何备课、培养教学自信、正确处理科研与教学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王志强老师介绍了自己的从教经验,并希望各位新老师有一个明确的职业规划和稳定职业成长,能扎根三亚学院,安心站稳讲坛,不断成长成材。

最后校培训中心的王元元教授从科学精神、备课方法、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多个方面对王老师的授课给予了总结,并希望青年教师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以王老师为榜样,给三亚学院的同学带去一堂堂精彩生动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