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领导为全校辅导老师讲培训课

2014-08-25 17:13:00

8月18日,“三亚学院2014年秋学期辅导老师培训”开班。下午,我院王志强副院长应邀为培训班作报告,题目是“意识形态热点的几个问题”。

辅导老师处在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前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敏锐把握学生政治思想动向,及时开展正确的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离不开辅导老师对社会意识形态热点问题的理论把握。王志强副院长在报告中回顾了2003——2013十年间我国意识形态的几个热点问题,介绍了相关思潮及代表人物,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围绕“改革大讨论”、“普世价值”、“宪政”等重大问题进行的学术争论进行了梳理和评点。

我院领导为全校辅导老师讲培训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目标和辅导老师的工作任务有很强的亲缘关系。长期以来,我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老师以“联席会议”为制度纽带,互通声气,互相支持配合,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形成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模式和特色传统。

我院领导为全校辅导老师讲培训课

同日上午,我院谌林院长也应邀为培训作了题为《辅导老师的职业操守与人文精神》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