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德育研究院组织学习陆丹校长德育谈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方向

2014-08-05 17:14:00

 7月8日上午,德育研究院举行研讨会,相关研究人员深入学习了陆丹校长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院长关于德育问题的谈话记录,并就德育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筹划和部署。

与会研究员集体学习了陆丹校长的德育谈话,并交流了对谈话精神的理解体会。在热烈、务实讨论的基础上,大家形成了德育研究院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的基本共识,认为德育研究院下一步应积极贯彻陆丹校长德育谈话精神,组织精干队伍,立足“中国民办大学社会价值评价体系研究”、“中美高校德育比较研究”和“德育实效评价与干预研究”三个互相呼应、层层递进的研究课题,引入心理学控制实验和社会学田野调查方法,突出实证研究特色,做好长期跟踪调查、坐冷板凳的坚守准备,一张蓝图干到底,争取年年出成果,三年小成,五年大成,不断进步,努力把德育研究院办成一个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创业型研究机构。


德育研究院组织学习陆丹校长德育谈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方向


 德育研究院是我校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的重要学术机构,由陆丹校长亲任院长。德育研究院落户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院“以科研促进教学”工作中的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