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

2014-07-24 17:15:00

2014年3月28日,我院邓远秀老师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举行的“全国首批100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开学典礼”。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

在隆重的开学典礼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就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建设发表了重要讲话。刘奇葆说:“从今年起,中国社科院每年招收100名左右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进行专门系统的培养,这是中央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具有示范意义的开拓之举。”刘奇葆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创新能力、优良的学风文风,是党和人民对高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基本要求。

为适应当前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队伍建设的需要,在中共中央领导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启动“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社科院领导亲自组织安排招生、教学等各项事宜,并从全国范围内聘请了70多名学术造诣深厚的马克思主义学者担任博士生导师,包括杨春贵、金冲及、冷溶、汝信、卫兴华、邢贲思等学术大家。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

邓远秀是我院优秀的青年教师之一,在学校“双百博士”的战略部署下,2014年3月,邓老师以优异成绩被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首批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候惠勤教授、博士生代表等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来自中宣部、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的领导,以及社科院和其他高校、科研机构的资深博士生导师和博士生等共38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