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8-05-04 17:20:00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全体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收看转播过程中,每位同志都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边看边记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强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是万分振奋。这篇重要讲话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宣言书,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新纲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认真领会学习和贯彻重要讲话博大精深的内容和高屋建瓴的思想,坚定在马言马,在马姓马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功名书记指出:“习总书记重温了马克思饱尝艰辛而又辉煌灿烂的一生,系统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伟大价值、历史传承、丰富内涵,让我们每个人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中国共产党人沿着马克思主义的道路,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九大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党员,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精华精神上来,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素质,以更高的教学质量和更好的科研成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海南自由贸易岛建设,和学院的教学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