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2018-05-07 15:16:00

        作为我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马克思学院和校团委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青年马克思》描绘了26岁的卡尔·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巴黎的传奇相遇,以及二人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的经过。 影片还原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描写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如何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思探索新的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如何在当局的查禁和社会的阻力下探求真理,又是如何不畏权威、并扭转了空想社会主义的错误指导,最终团结了各地工人运动的代表,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在国际工人运动中的纲领地位。                通过观影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青年时代马克思和恩格斯走上革命道路的坚定选择和艰苦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强老师表示:“今年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观看这部详细展现青年马克思奋斗历程的电影有特别的意义。一个更加鲜活和真实的马克思形象其实更能打动人,对我们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信仰,继承马克思革命精神都是很好的激励。同时这也是一次非常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实践教育,同学们通过观影和讨论更加深入的理解马克思的革命道路选择,一个动人的青年马克思想形象增加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同和亲和感”。

        参加活动的王慧琳同学表示:“过去马克思只是书本里的符号,一个高高在上的形象。这次对马克思有了全新的认识,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个性和魅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