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05-04 17:08:00

    5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上的讲话”,学习紧密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以“如何在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中发挥一名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如何看学高为师身高为范”为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功名主持。

   王志强院长在座谈中谈到,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是一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重要讲话,从未名湖的北京大学传到南海之滨的三亚学院,全院教师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教师为理想而奋斗、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豪情,有力激发了我院朝着建设全国一流民办高校马院、跻身全国有影响力高校马院目标前进的热情。


 座谈中,老党员武劼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饱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也指明了高校的办学方向和核心所在,更有对高校教师的嘱托。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立德树人始终是高校教育根本任务,其核心就在于树立和培育广大青年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维护者、遵循者、践行者。她在高校工作的三十年,时刻关注着时代主题,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深刻理解自己身负的使命,坚信所选的职业,即使退休也不忘记自己是一名教师的身份。

   学院青年教师宋浩在发言中谈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帮助学生真正认清面临的时代课题,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在座谈结束时,支部书记王功名要求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岗位上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针,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转化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在校园中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教育学生立志为自身、学校、社会的科学发展,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