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工作培训班

2018-06-19 09:45: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当前重大形势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形势政策教育工作,中宣部办公厅于6月5至8日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怀柔校区举办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工作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超超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此次教育培训安排紧凑。首先,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社长贾雨川作了简短的开班讲话,他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必须洞悉当前重大形势任务的角度,剖析了上好铸魂课程的重要性和教师的使命担当,也传达了中央对做好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的新要求。

       两天半的时间听取了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作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与突破口”,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作的“百年大变局中国新时代”,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作的“走向经济现代化的历史跨越——改革开放40年的基本实践”,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作的“朝鲜半岛的当前形势与发展趋势”,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作的“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体会与思考”五场专题报告。报告涉及经济、社会、政治、外交、意识形态工作等诸多领域。每场报告结束后均安排了学员与专家的互动交流,现场展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习间歇,李超超老师与参会同仁交流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全覆盖、全方位与全过程的总体安排和开展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也了解了许多兄弟院校的好的做法与经验。接下来将深入开展课程教育教学研讨活动,把教育培训的实效延伸到课堂和学生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