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分教指委2018年会

2019-01-15 15:10:00

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基础课分教指委主办,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分教指委2018年会于1月4日-6日在海南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56所高校近百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年会。我王志强院长和杨欣教师杨欣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主要包含四个环节,开幕式、教学课件展示与讨论、大会主题交流和闭幕式。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科教指委主任赵康太、教育部基础课分教指委副主任曲建武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课件展示与讨论环节,所有与会人员分成三组,结合新教材内容逐章进行课件展示与讨论,大会主题交流环节,我院杨欣老师结合三亚学院教学展示我校一体化教学改革课件,并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介绍三亚学院学校思修课的教学模式与经验。

会议传达了2018年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19年基础课分教指委工作,研究了基础课2018年版教材专题教学指南编写工作并开展教学展示,会议引导全体教师准确把握教材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自我。为我院2019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