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工作坊

2019-08-12 16:06:0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解决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实际问题,超星教师发展研究院主办的课程思政工作坊726日至29日在大理举办。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三亚学院等16所高校的35位教师参加此次工作坊,我院宋浩老师参加此次工作坊。

 

此次课程思政工作坊由上海大学“双顾”团队顾骏教授与顾晓英教授担任主讲,围绕参加工作坊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所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现状、个人开展课程思政的打算、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对工作坊的期待等五方面问题入手,以“课程思政的意义与要求、课程思政的设计理念、课程思政的设计流程、课程思政的材料遴选和课程思政教学管理”这五大主题,对课程思政的理念和方法作了系统地介绍,还原了上海大学作为课程思政发源地的探索与实践经历,以积累的丰富经验同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设计策略、主要环节、素材遴选和思政元素引入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参加培训各位教师通过小组讨论、集中交流和与两位顾老师的面对面对话,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理念的认识,针对具体课程通过运用课程思政的设计方法,进行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转化实践。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工作坊学习,对课程思政的定位、课程设计流程有了全面的认识,对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具体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