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教师参加“双顾”课程思政金科建设培训班

2019-08-12 16:11:0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加强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打造课程思政“金课”建设。82日至5日,由超星教师发展院主办,烟台大学承办的 “双顾”课程思政金课建设培训班在烟台大学举行。自吉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河北大学、济南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三亚学院等30余所高校的100多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班,我院宋浩老师参加培训。

 

烟台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焦艳辉老师作开班致辞。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主持人、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教授和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科研示范团队 “顾骏团队” 主持人顾骏教授等两位教授以“课程思政”金课建设为主题,讲述了上海大学“大国方略”系列课程和“点上开花”的思政教育教学创新历程,分享上海大学近年来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整体建设的举措,顾晓英教授指出,打造课程思政金课需要实现若干重大转变,并贯彻课堂内外、课程始终、师生关系、考核评价等各个方面;顾骏教授以上海大学“大国方略”系列课程团队在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体会为基础,围绕课程思政出发点、课程思政的基本定位、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课程与思政如何对接、课程思政转化要点、课程思政设计的技巧等方面,重点讲解了“课程思政的理念与策略”“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厘清了课程思政理念,促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实现协同育人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