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学院组织“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 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2019-09-30 10:0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海南省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925日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利用“学习强国”、雨课堂等新媒体进行,共分为“合格教师、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五个板块,有必答题、抢答题、幸运答题三个题型,试题全部来自学习强国平台。竞赛活动持续1个小时,最后刘霞等六位老师经过层层角逐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习强国”学习伊始,就高标准、严落实,利用思政课教师自身专业优势,高效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老教师由不熟练操作手机到应用自如、哺乳期的女教师忙完一天的教学工作和哄睡宝宝以后也要赶在截止时间之前做完每道题,学院的学习强国学习气氛浓郁、热潮高涨,有的老师保持了半年的每天零差错纪录。

 

通过学习强国学习活动,稳步推进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师的政治修养和思想水平,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最后,王功名书记对活动的成功举办和收到的良好效果予以肯定,并就学院半年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全院近一半党员的学习强国积分在一万分之上,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员教师在学习强国学习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王功名书记鼓励大家要继续坚持学习,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升华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