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教师参加海南省第四届(2019)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论会

2019-10-28 09:08:00

      929日,海南省2019年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海口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琼台师范学院承办。来自海南省内外的红色文化研究知名学者、部分全国重点马院、海南省高校马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获奖征文作者以及社科界相关人士共150余人参加。我院杨欣老师和许永华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詹兴文、中共琼台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湖等人纷纷在会上致辞;中共江苏省委外宣办原副主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原馆长、现任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朱成山、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辉、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康太等专家、教授围绕“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在会上主题报告。其中,朱成山院长就常州大学传承、利用与发扬红色文化的路径与实践做了详细的介绍;杨辉教授主张利用红色资源感染和激励学生,从而达到传承红色文化的目的。海南大学赵康太教授对琼崖革命红色基因的基本内涵做了明确的阐述,并指出当前传承琼崖革命红色基因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本次研讨会对于我院如何继承琼崖革命红色基因,如何挖掘、传承与弘扬海南红色文化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