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霞荣获2019年度粤桂琼赣滇五省(区)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2019-12-02 09:23:00

       11月27--28日,2019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江西、云南五省(区)20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齐聚广州、同台竞技、各展所长。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刘霞老师以其鲜明的教学风格、娴熟的教学技艺、高超的驾驭课堂能力,完美的专家提问应答,获得了评委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五省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刘霞老师获得的五省(区)一等奖,是在刚刚结束的海南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又一突破。半个月内,先后获得海南省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和粤桂琼赣滇五省(区)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课程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课程质量的大背景下,注重青年教师培养,狠抓教学改革,不断增强课程三度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的成果体现。

       

        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注重梯队教师培养,在教学理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下功夫,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极大地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了他们的职业素养、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增强了他们的改革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

             

经过几年的历练和锻造,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不断增强,教学改革效果不断凸现,思政课教学科研整体水平已跻身于海南省高校前列,基本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具有三亚学院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初步建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符合“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要求的教师队伍,较好地实现了教学方式方法多样化、教学手段现代化和实践教学规范化。

 

 在不断探索慕课混合式一体化教学改革基础上,目前我校思政课慕课线下专题讲座已日臻完善,在利用学堂在线线上教学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翔实的素材,极大地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制具有三亚学院自己特色的思政课慕课线上教学视频和制作线上教学模块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