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许永华副教授为学生做题为《海南佛教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2019-12-13 08:22:00

12月12日,我院在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题为《海南佛教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许永华副教授主讲。

源于原始的巫术、图腾和各种崇拜的海南本土的黎苗文化与佛教文化有着天然的契通之处,它使佛教在海南落地后,深深地溶入了海南人民的思想、民俗与行为习惯之中,并逐渐与海南的本土文化、中原汉文化融为一体,共同铸就了独特的海南文化。本次学术报告以海南佛教文化元素的传入为切入点,梳理了佛教及其文化由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原内地的传入海南的路径和发展历程,阐述了各个历史时代海南佛教文化的发展状况,并进一步揭示了中源内地汉传佛教文化、儒学文化与海南本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本次报告不但使学生们了解了海南佛教的起源与发展,拓宽了文化视野,而且使学生们增强了对海南本土文化的了解、热爱与自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