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王彦玲教授做了《全球抗疫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的学术报告

2020-04-28 11:02:00

4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彦玲在腾讯课堂直播平台,结合全球抗疫情况做了关于《全球抗疫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的讲座,358人通过线上参加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王老师讲了新冠病毒肺炎全球大流行,危及人类生命健康,人类要彻底摆脱危机,必须思考人与自然、人与人等深层次的问题,全球抗疫的点点滴滴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存在论、实践论、社会历史观的光辉。

 

    王彦玲老师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分析了这次全球抗疫高扬了马克思主义物质观和科学旗帜,这是人类对自身的最好保护。使学生深入了解了各国必须摒弃病毒神创论,积极应对疫情,抗击疫情必须遵从消耗最小又最无愧于人类本性的规律,人类能够生生不息、接续发展,得益于努力发挥着能动性,人类要共同保卫地球家园,不仅要处理人与自然关系,还要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恐怕一些国家必须放弃资本利润最大化,进行生产方式变革才能完全做到。讲座中师生交流互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