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于世高博士做“信息化战争知识介绍”专题讲座

2020-05-01 16:58:00

429日下午,在新冠肺炎依然肆虐全球的特殊教学背景下,我院教师于世高博士通过腾讯课堂这一特殊的网上授课方式,为2018级的军事爱好者,进行了一次题为信息化战争知识介绍的学术讲座。

 

于世高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信息化概念的提出、发展过程和时代特点,在此基础上给出了信息化和信息化战争的基本定义。紧接着,讲座阐述了新军事变革如何推动了机械化战争形态逐渐向信息化战争形态的演变。讲座进而介绍信息化战争的时代性、至少一方在使用的标准性、多维性、信息的主导性、附带破坏的有限性等五条衡量标准。然后,讲座重点讲解了制信息权争夺战、指挥中枢瘫痪战、战争结构破坏战、心理系统瓦解战、战争潜力削弱战等五种信息化战争的作战样式,和信息化战争的发展趋势。最后,基于太空争夺在信息化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于世高博士深刻剖析了太空争夺的主要特征。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通过在腾讯课堂侧栏发送信息与讲座人积极互动。于世高博士也及时地回复了同学们的疑问,学习氛围非常融洽。通过学习,聆听讲座的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对信息化战争知识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特别是对于中国的信息化战争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国军事力量保家卫国的信心,提高了拥军爱军参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