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之治”启新程”的学术讲座在线上举行

2020-04-30 17:06:00

429日下午,我院院长王功名教授为学生举办了一场关于“中国之治”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共分“社会治理体系、社会治理共同体、社会治理新格局”三部分。

 

王功名院长在讲座中提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加强对国家治理的顶层设计和整体布局,只有这样,才能克服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观念方面和体制方面的障碍,有助于统筹各个领域的改革,从而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为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根本遵循。

 

讲座最后,王功名院长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必须充分发挥各个治理主体的有效功能,实现治理主体各归其位、各尽其能、良性互动、有序循环,打造一种新型的现代国家能力。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也必将给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带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