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于世高博士受邀为全省军事理论课教师进行线上培训

2020-05-15 10:37:00

513日,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特殊教学背景下,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师线上培训辅导工作安排,在省教育厅和的统一部署下,我院于世高博士受省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为全省军事理论课教师开展题为信息化战争及“课程设计”的教学专题辅导。

 

于世高博士围绕提升海南省高校军事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军事课教师授课水平,通过自身教学经验,以信息化战争课程为例阐述如何促进军事理论课课程规范化、正规化建设进行示范教学。

 

示范教学结束后,于世高博士结合本次示范教学,从四个方面,讲解如何进行课程设计。首先,要遵循教学大纲适当调整内容,把握好“随心所欲,不违大纲”和“根据内容,科学整合”两点。其次,要瞄准学生需求充分做好准备,抓好“调查清楚,确定格调”、“严谨细致,搜集素材”、“关注动态,新鲜出炉”和“深层思考,棋高一着”等四个着力点。再次,要丰富知识储备确保完成任务,从“克服困难,足够重视”、“抓住机会,主动请教”和“备足素材,触景撷来”等三个层面下功夫。最后,要顺应时代潮流打磨自己风格,必须从“新冠无情,穷则思变”、“线上线下,克服乏味”、“我就是我,独具风格”等方面加强锻炼,力争脱颖而出。

 

培训最后,参加辅导培训的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积极互动,特别是如何备好军事理论课,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抒己见。学习讨论氛围非常融洽,参与此次培训的老师都感到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