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网络直播组织收看工作

2020-11-25 13:23:00

       为帮助高校干部教师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部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开展《讲义》使用培训,培训会分设北京主会场、省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三亚学院高校分会场承办该培训会的相关工作。

       11月23日-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体育学院教师、教务处部分教师等共计60名参加人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收看了培训课程。此次《讲义》使用培训包含开班式,以及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等七场专题辅导讲座。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郑富芝强调,要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概括的“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6个方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领会做好教育工作最大的政治,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杨晓慧、秦宣、王炳林、艾四林等七位专家学者在“核心要义”、“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教师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深刻的阐述了《讲义》的整体结构、突出重点、使用方向等。

       培训活动期间,参会教师认真收看直播培训,自觉撰写学习笔记,积极主动将学习内容实现教学转化,及时将《讲义》相关知识融合到课堂教学中。在培训会议休会期间,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对《讲义》的系统性、资料性、通识性有了进一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