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社科部直属党支部赴西沙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6 20:43:00

       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6日,我院社科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红沙镇西沙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陵园中,党员教师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在烈士墓碑前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向烈士表达崇敬之情。于世高博士为大家生动讲述了西沙海战中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1974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敌我舰艇吨位、火力对比十分悬殊的不利情况下,不畏艰险、敢打敢冲的斗争场景。各位党员教师怀着无限崇敬心情,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面向革命烈士陵墓,围绕党旗,高举右手,进行入党宣誓。一字一句、神圣豪迈,一字一句,发自内心,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党员教师们在重温入党誓词形式中再次接受洗礼,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先进本色。


       连日来,马院组织教师开展红色素质拓展、绿色生态文明考察活动,寻找党的足迹,重温党的历史,体会建党时期的峥嵘岁月,弘扬先进性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使红色拓展训练回归党性团队建设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