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学习先进集体

2021-04-05 16:38:00

331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主办,南海网、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百年路扬帆自贸港》——“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暨线下经验交流活动在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

活动以学习、实践、梦想三大篇章全面展示“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上线2年多来的建设成效。活动现场还颁发了“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学习先进个人、学习先进集体等奖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学习先进集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学习强国”平台于20191月正式上线以来,一方面注重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学习强国开始就组织教师进行深入研究学习强国内容构成和学习特点,定期组织教师开展学习经验分享,每学期进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学习入脑、入耳、入心,激发全体党员为实现“中国梦”不断拼搏;另一方面,注重加强实践学习,提升教学效果。以课程组为单位,将思政课授课内容同学习强国相结合,重点挖掘“实践”、“经济”、“人物”、“时评”等栏目和各省市订阅平台中的优秀案例,引用到思政课教学当中,用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全面、客观认识新时代我们所取得成就,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注重提升理论学习,提升科研质量。将学习强国理论学习同科学研究相结合,鼓励教师通过学习强国“新思想”、“理论”、“党史”、“看慕课”等栏目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和专业素质,为做好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教师开展科研选题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分之九十的党员总积分在3万分以上、年度积分在4000分以上,总积分最高为37508分(截止43日),年度积分最高为4746分(截止43日)。强国学习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平时学院注重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注重党组织班子建设、注重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获得三亚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6年获得海南省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年获得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荣誉,2019年获得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特色项目示范建设基地荣誉,2020年获得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项目,2020年获得海南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项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组织班子健全、结构合理,组织建设整体水平高;规章制度完善,激发党员主动学习热情,营造党员创先争优的浓郁的学习氛围。党员素质优良,组织纪律观念和党员意识强,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