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改变,就现在》荣获 教育部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2021-04-05 17:08:00

在日前结束的由教育部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线上总结交流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三亚学院报送的作品《改变,就现在》在全国289所高校的337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获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选报优秀作品参赛。

 

《改变,就现在》获奖证书

《改变,就在现在》是由大学生自导自演的的一部微电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项举措,是展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的重要途径。

 

 

《改变,就现在》微电影剧照

《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录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有效践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录制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鼓励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他们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的精彩故事。

 

 

《改变,就在现在》这部微电影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课堂教学折射出来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体现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学习后的深刻思考,达到了立德树人的效果。

本部微电影制片人为播音1802徐家圣,摄影为播音1802黄贤龙,后期制作播音1801孙皓天,播音1702和播音18011802部分同学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