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教师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2021-07-01 17:06:00


625日下午,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海南省史志学会在海口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我院教师许永华、谢梦莹参会。


本次研讨会收到论文115篇,经专家评审、评审小组复议和征文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共评出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8篇,三等奖论文12篇,优秀奖论文18篇。我院教师许永华获二等奖,谢梦莹获三等奖,王功名、王蕊蕊获优秀奖。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史志学会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论文作者颁奖。

 


本次学术研讨会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以研促学、以研促思、以研促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拓展,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三亚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省党史系统的12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大贡献、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省党史研究工作者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确保党史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以为本,切实做好党的历史和理论的研究阐释;三要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服务人民的具体行动,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成果,让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沾泥土、接地气、受欢迎,为党和人民接续奋斗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