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三位教师参加学校新教师入职培训

2021-09-12 09:51:00

漫漫十六年风雨路,殷殷红心教育情!是岁月的磨砺、是历史的选择、是时代的新作、是机遇的垂青。三亚学院以其独特的办学模式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又迎来了一个金色的秋天: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就业渠道的不断拓宽,社会声誉的不断提升,以及济身于研究生教育目标的实现,吸引了来自祖国各地的新老教师加盟到如火如荼的三亚学院教育中。

9月9日上午,我校在书山馆二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师了解“大学之道”,做好职业规划,积极探索个人成长通衢,不断精进学术,精益教学,为大学学术共同体、为大学事业建功立业,为三亚学院卓越发展增光添彩。马院王辉、王世闻、谢飞三位新入职教师参加。


培训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校长陆丹教授为新教师讲“第一课”,第二阶段是学校愿景、办学理念、文化认知等培训。

在培训第一阶段,校长陆丹教授勉励新教师在“传道受业解惑”中,永葆教育情怀,勤奋进取、坚持不懈,做好教育“良心活”,深化“薪火点燃和薪火传递”的角色认同,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人才与大学之师。


第二阶段将用4天时间由主管学校全面工作和教学、科研、学务的校领导做报告,参训教师围绕报告内容分组讨论、与责任教师/助教一对一结对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学院对新加入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静得下心,二是沉得住气,三是扛得住事,四是耐得住性子。以“我是三亚学院人”的主人翁意识,尽快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实现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以“我是马院人”的岗位认知,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包括身份、任务、目标的转变,增强做好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常思能力不足、常怀本领恐慌、常找学习差距,把学习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在学习中寻找化解危机的应对之策、深化改革的有效之举和破除障碍的创新之道;以“我是高等教育人”的角色定位,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远大信念,站好讲坛,搞好科研,服务好一切学生,并为一切学生服务,切实做好知识传递、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的工作,以主人翁、建设者、创业者的姿态,全心全意地教书育人,真正做到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以“我是学生领路人”的职业追求,勇于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崇高品格,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合格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三位新教师在培训中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博士毕业的王辉副教授深有感触的说:两天来的新教师岗前培训,通过学校和各个部门领导对三亚学院教育如数家珍般的介绍,我们充分领悟了三亚学院百折不挠的精神;进一步领受了三亚学院的教育特色;全方位领略了三亚学院人的精神风貌,我们仿佛看到了南海之滨这颗璀璨的高教新星,正冉冉升起。


“三亚学院教育良好的社会声誉、雄厚的办学实力以及灵活的用人机制,曾经使我们一直向往能在这块知识的沃土上施展自己的才华,达到学以致用。实现自身价值,今天如愿以偿了,我们成为三亚学院这个团队中的一员,我很自豪,我更骄傲。”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谢飞谈到。


暑假期间就与妻子一同入职我校的王世闻老师说,学校植根于吉利集团的深厚积淀,在改革中求生存,在稳定中谋发展,她放眼现实的人才需求,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坚持在办学中培育特色,以特色发展办学,短短的十六年,在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渊博的文化底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来三亚、来三亚学院工作,是我无悔的选择。


创业、发展、强校、精师、优学都体现了三亚学院教育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这种思想指导下,三亚学院的教书和育人工作一定会步入一个更高的台阶,三亚学院的教育品牌也一定会享誉海岛内外。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齐抓共管下,一定会构建更加和谐的校园,三亚学院教育会走向更加良性的轨道,三亚学院的明天会更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铸就三亚学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