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王彦玲老师参加2021年教育部新时代治疆方略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研修

2021-09-01 08:53:00

7月26日-8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彦玲参加了教育部21055期思政课教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融入思政课”的教学研修班,深入研修了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治疆方略融入思政课的教学经验,这次培训深入学习了思政课教师法治素养提升的成功案例-依法治疆实践,文化润疆的探索,新疆意识形态面临的风险及挑战,以及治疆方略融入思政课的实践,了解了新疆的古代历史、近现代史、建自治区后的历史,以及红色历史及烈士事迹。通过倾听讲座和考察现场教学,深刻了解了新疆的历史和发展脉络,特别是党和政府治疆方略及治疆实践,在新疆这片占中国六分之一的少数民族众多的土地上,我们党为了新疆的稳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取得了伟大成绩。



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陈彤副院长非常细致翔实地讲解了依法治疆,梁玉春教授为我们讲解了文化润疆的具体内容,很受启发。研修班参观了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深入了解把治疆方略融入思政课的方案及实践。这次培训从管理、教学到服务都非常好,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在疫情期间做了大量关于培训的各种翔实的工作,参训教师积极努力,服从基地的同志统一安排,很好地完成了这次培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