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打造理想中的学习快乐驿站——英语角活动掠影(一)

2021-10-25 14:49:00

序:这个学期是王辉博士入职三亚学院的第二个学期,尽管时间不长,但王辉老师非常高兴学生们已经把她当成知心朋友,课后时常跟她交流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状况。其中,一个问题引起了王辉老师的关注,那就是不少学生在英语学习中存在着各种困惑。于是,组织学生参加英语角的想法应运而生,也得到了学生们的回应。而学院领导的支持更坚定了她做好这个活动的信心。

有了决心和想法,以什么内容和形式组织好英语角学习活动困扰了一天的时间,王辉老师给自己定了标准:以学生亲身经历的事为内容,以学生主动学习为形式,形成带有英语角特色的语境,最终让学生在英语角里开口就能说。于是,王辉老师选择了2020年抗疫期间,流行于网络上的一篇振奋人心的中英双语文章:We Are All Fighters(我们都是战士)。王老师计划做三期活动讲解这篇文章,和学生们一起交流英语学习方法。

10月20日下午,英语角活动第一期在三亚学院学生中心进行,20多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尽管王老师的英语发音不是特别纯正,但示范还是要做的。王老师希望通过她的朗读让学生么增强学习的兴趣。

                                                                 英语角上课情景

王老师给学生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一定要把英语当作一门语言来学习,遵循听说读写的顺序,坚持英语听说训练、培养语感,这是英语学习中至关重要的方法。这也是王老师多年英语学习和教学中总结出的有效的方法。

接下来,在文章讲解过程中,主角上场了。每位同学读一个句子并讲解生词和语法知识,之后王老师做必要的补充。王老师也从中了解了学生们的英语学习和发音的状况。大多数同学发音比较标准,但读得有些生硬,说明缺乏训练。

                                                     英语角活动中全情投入的学生

课文讲解过程中,根据文章的内容,王老师着重讲解了让步状语从句和强调句这两个语法知识。学生们逐渐意识到,无论是单词还是语法都要放到句子里、语境里去理解,这样单词和语法才是生动的,才能真的学懂会用。

于是,在第一次英语角活动现场,相互讨论、争论、交流、提问……场面十分热闹。

                                                             课后与学生们的合影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和王老师在微信群互动,学生们说参加英语角活动很有收获,也激发了学习英语的兴趣,愿意继续参与英语角活动。有学生说“爱上英语,无法自拔!”王老师对他们说:老师想带给你们的是正确的学习理念。大家要有长远的打算,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应试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近期目标是每周一句,本学期背下来这篇英语美文。如果同学们喜欢,我愿意陪伴大家!

英语学习不是速成,而是按照正确的方法坚持!

目前,已经有学生给王老师提交语音作业了。

在王辉老师眼里,这些学生都是学习英语的战士!就像王辉老师这次活动学习的文章:We Are All Fighters

我们期待着第二次英语角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