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打造理想中的学习快乐驿站——英语角活动掠影(二)

2021-11-01 09:32:00

按照计划,1027日,第二期英语角活动如期举行。

在第一期英语角活动结束之后,和同学们约定,早到的学生,课前可以朗读上一期内容。可能由于同学们是自愿参与活的原因,或是学生们没有这样严格执行听读的习惯,学生们在展示他们作业完成情况时,从他们的朗读中就能感觉到没有达到标准。王辉老师也遇到了所有学习英语人共同要面对的一个问题:不要为了完成英语听说训练而特意去训练,这样就成了一个新的压力。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这里我要特别介绍一位同学,他就是工程班的余佳伟同学,他英语发音纯正标准,他告诉同学们他喜欢看些美剧英剧,有时会模仿他们的发音。听着余同学的介绍,同学们眼睛里好像有了光,也好像找到了方法和方向。

                                                     课前,同学在朗读英文。

可能第一次英语角活动比较成功,本次活动大多数是第一次活动参与者,这个活动没有对外宣传,但仍然有同学听说王辉老师的课值得一听,就过来参与活动了。

我总结了学生们一周以来作业的状况,并且对他们说,听我的三次课不能提高英语水平,但可以学会我认为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英语学习就是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坚持。

如何把第二次英语角活动做得有新意,王辉老师进行了课前设计。而且这个设计也让参加活动的同学沉入其中。

                                                          王辉老师在讲课

王辉老师没有急着讲解课文,而是先以提一个小问题开始了今天的授课。王辉提的这个小问题,也是生活中所有学生都遇到过的问题:“我生病了”用英文如何表述?

尽管这样一个如此简单的句子,依然没有学生能给出正确的答案。于是,王辉老师先给出了以往学生们常出现的笑话,“I have ill.”按照这种回答可以翻译成“我有病。”同学们笑了,在接下来的讨论中,正确答案逐步浮出水面。

看着答案如此简单,只是由于自己缺乏听读训练,没有培养出英语的语感,同学们再一次被震撼。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学生们格外认真。

这堂课,王辉老师没给同学们留作业,她告诉学生说,学习重在积累,如果学了很多,没有积累,知识就不是自己的。

                                                               课后合影

课后,同学们表示很有收获,特别是第一次参与活动的两个同学。一个课后马上给王辉老师发微信说,特别有收获;还有一个同学说,满满记了一页纸。王辉老师也鼓励他们按照正确的方法坚持学习。

第三次英语角活动,这些学生会有怎样的表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