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校在海南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初赛中获得第一名

2021-11-17 10:08:00

11月6日下午,海南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在海南大学举行,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经过校赛选拔最后由葛思彤、张会兵、湛佳瑾组成的代表队代表三亚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赛前认真准备和赛场激烈角逐,最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复赛。

竞赛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以及中国共产党海南历史知识,我校在赛前进行了全校范围的选拔赛,各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与,通过竞赛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据悉,此次海南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分别由省教育厅、团省委和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实施。初赛根据学阶划分为大学、中学(含中职学校)、小学三个组别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大学组选拔12支队伍进入复赛。


学习百年党史,汇聚青春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亚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精心部署和统一领导下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全校大学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全校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加强广大师生对党的认识的重要抓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有效手段。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海南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承办校赛过程中,精心组织、严格选拔、认真辅导,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