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王功名教授做“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自由贸易港建设”学术报告

2022-02-22 09:33:00

   2月21日下午,我院王功名教授在学生中心为学生开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自由贸易港建设”学术报告。


全球化发展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但是当前由于发展理念的问题使其面临各种阻力,新自由主义思想成为制约全球化进一步发展的阻力,贸易保护主义在反全球化中尤其突出,需要新的理论来为全球化提供新的路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新的全球化的方案之一,是我们开展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中国方案为全球化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不同学者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逻辑体系、基本内涵、现实困境等诸多内容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对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全球发展、国际传播、生态伦理、社会文化、经济正义等具体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但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全面系统研究还是有很大的空间。

讲座中,王功名教授在上述学者通过深刻思考、深入分析取得的研究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挖掘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力度和强度,做好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