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天涯讲坛系列活动:学党史 重温红色岁月 承传琼崖革命精神

2022-01-06 09:19:00

   2022年1月5三亚学院科研处天涯讲坛学党史系列讲座继续开讲。我院许永华副教授做了“学党史 重温红色岁月 承传琼崖革命精神的专题报告。

许永华老师从琼崖革命的火种讲起,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琼崖革命的红色岁月,并对琼崖革命精神的内涵做了细致的讲解。她指出,琼崖人民能够坚持23年红旗不倒,革命几起几落,并最终取得胜利,正是因为在革命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伟大的琼崖革命精神:维护核心,团结奋斗;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实事求是,独立自主;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艰苦奋斗,不折不挠。


琼崖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海南人民在追求民族独立和复兴的奋斗历程中积淀而成的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南革命和建设历程中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海南人民满怀信心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力量源泉。


  最后,许永华副教授号召同学们勇做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时代新人,在新形势下与时俱进,大力弘扬琼崖革命的精神,凝聚起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强大精神力量,共同开创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