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院举办2021年度“学习强国总结大会”暨“思政课教师党史知识竞赛与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党日活动

2021-12-17 10:1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知识,以赛促学、以学筑魂,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同时增强马院全体党员的党纪政纪意识、法律意识、合规意识,打造浓郁的学习文化,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动力,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马院于12月16日开展2021年度“学习强国总结大会”暨“思政课教师党史知识竞赛与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党日活动,旨在以总结促发展,以表彰促提升。

学院党员教师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放伊始,积极每日学习,把学习“学习强国”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使学习融入经常,学在经常,常学常新,在日积月累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其中于世高老师分别在总积分和2021年年度积分中荣获一等奖,王功名院长和王彦玲老师荣获二等奖。

  

此次竞赛采用限时竞赛答题,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为主,适当增加部分中国共产党海南历史知识。党员教师在竞赛过程中聚精会神读题、信心百倍答题,最后,杨欣等五位老师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活动最后分别表彰了王世闻、许永华、王辉三位辅导参加海南省党史知识竞赛的思政课教师。我院通过在全校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校赛,选拔出三名优秀代表三次进省参加比赛,最终于12月1日下午在海南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暨“四史”宣传教育成果展示汇报会中荣获高校组一等奖,这其中离不开三位老师的辛勤指导和日夜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