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01-13 16:20:00

2022年1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评议会。

会议由王功名书记主持


直属支部书记王功名首先对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的主题和要求进行了传达。接着他代表支部委会对上一年度支委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报告,并对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进行说明,最后从党建工作综述、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党建工作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报告。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环节,党支部书记王功名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每名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共查摆问题50余条,提出批评意见70余条。支部书记述职、支委成员和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与会党员填写民主评议表。             



最后,王功名书记对评议会进行总结,并向与会的党员同志表态。总结中,王书记谈到,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社科部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在三亚学院这个阳光大学里民主的重要性,认识到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征途上思想交锋的意义所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推动工作开展必不可少的手段。消除了隔阂、化解了矛盾、鼓舞了干劲、增进了团结、统一了思想,切实把精力转移到实际工作中来,脚踏实地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发挥自己的才智,使班子的每位成员在想干事的基础上,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三亚大学梦的实现倾全力而为。

王书记对接下来的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展望:新的一年,相信,在社科部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支持下,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规划和部署,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接再厉,既要发挥支部成员的聪明才智,又要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明年这个时候的党建工作述职会上支部有信心也有能力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党支部委员会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把批评意见当作提升认识、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努力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