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2022-03-05 19:08:00

   3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特殊节点召开全国“两会”,备受关注和期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热切关注两会的召开,通过报纸、广博、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了解全国两会动态、关注全国两会热点话题,并在全院掀起了讨论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书写精彩的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功名:春意盎然的三月,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十四亿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汇聚力量、共担使命的庄严时刻,今年的两会注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过去的一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上,我们的党领导人民取得了更加辉煌的成就,彰显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人民民主的力量,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完整、准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聚焦“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育好青年大学生一代新人,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世闻:踔厉奋发,共谋新篇。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两会的召开,汇聚人民智慧,共谋国家发展大计,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把国家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融入日常教学,把国家重点发展领域,重要发展目标融入就业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心,树立自信,主动思考。用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彦玲:做好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思政课教师更应多维度多视角解读、分析会议精神,让大学生充分了解和掌握党中央的政策方针的理论基础,提升学生认识,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谢梦莹: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展现中国政治文明的重要窗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来自五湖四海的全国人大代表共商国事,关注民生,深谋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思政课教师,必须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学习好落实好“两会”精神,坚定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明确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增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