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 学习王书茂先进事迹

2022-03-12 18:25:00

       3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央视《榜样的力量——王书茂》,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琼海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茂的先进事迹。


王书茂3岁起跟随父亲出海,依靠祖辈传下的“更路簿”等,一次次在海况复杂的海域化险为夷。多年来,王书茂不畏艰险、坚决捍卫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成为当地为国护海的典范。他组织渔民抗击台风,开展生产自救120多次,救援渔民600多人。王书茂带领乡亲们用好帮扶政策、积极转产转业,推动潭门村于2020年底全面脱贫。在他的组织下,潭门村村民以渔船入股发展休闲渔业,并通过渔船出租、民宿建设、餐馆经营等方式增加收入,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观看节目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认真交流学习体会。

党支部书记王功名表示,要向王书茂同志学习,全身心投入党的教育事业中,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时刻把爱党爱国爱家爱民贯穿到工作中。

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世闻表示,学习王书茂一心为民,就是在教书育人中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好思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千载潭门镇,民甘拓海艰。今仍如往日,屡有美声传。欲问何能此?党员冲在前。扛旗有力量,传统不停延。示范民跟紧,王书茂领衔。”党员教师于世高创作《王书茂赞》,用诗歌的形式表达对王书茂的敬佩之情。

党支部宣传委员许永华表示,要以王书茂为榜样,在高等教育工作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忠诚卫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教师朱婉璐、关欣、张裕洲表示,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