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落实执行校长刘开南在学校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22-03-18 17:22:00

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职工大会,专题学习执行校长刘开南在新学期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院长王功名主持。


首先,王功名院长就执行校长刘开南在干部会议上做的“飞越自我,建设价值型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从树立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作风到从精神层面上明确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到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形成“有追求、能创造、敢担当”的团队力量,从构建“价值型大学”再到本学期学校的工作要点,大家一起分享了刘校长“构建价值型大学,共创学校卓越未来”的展望。

会议中,王功名院长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工作实际,就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管理、课题申报、李大钊教研基地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教师把思想统一到执行校长刘开南的讲话中来,从全局、大局出发,在专业建设年做到守正创新,要敢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和系统的解决问题,为构建“价值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每位教师必须认清形势,做“讲真话、讲原则、讲奉献,干实事、办好事、成大事”的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必须发挥思政课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必须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中的领航作用;必须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学院将加强领导与统筹规划,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准学科定位,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以育人成效为标准,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点、符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在要求、有利于教师职业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引导教师做厚德笃行、守正扬道的人。

每位思政课教师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信马,在马言马,在马用马。做站位高、情怀深、格局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