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王功名院长为我院教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讲座

2022-04-13 16:25:00

4月13日下午,我院院长王功名教授为全院教师进行一场线上的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讲座中,王功名院长从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概况、掌握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真实案例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摘录,并通过真实案例学习帮助大家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他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当前,我国国家安全的内涵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因此,我们必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适应中央新要求,达到新标准,在各自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夯实基础。

会后,各位老师根据讲座内容和相关资料的学习撰写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