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第22个知识产权宣传周学习活动

2022-04-27 10:36:00

每年的4.26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近日,根据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和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的要求,也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分散培训学习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知识产权氛围。

经过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学习,老师们也都纷纷有感而发,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对“国家知识产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院长助理许永华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不仅不能侵犯他人的著作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而且还要懂得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使用、引用他人知识的结晶时,要按规章办事;在创新知识的过程中,要注意与相同或相近的知识区分开,同时还要时刻维护自己的权利。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更好的进行创新,为教育事业和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欣老师认为要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化、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鼓励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自律机制,推动诚信体系建设。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谢梦莹老师表示,认识了解并充分掌握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可以提升竞争力,充实工作内容,对于社会尤其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而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动势在必行,对于国家而言,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关键期,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是适应知识、信息时代的战略性举措。因此,这对于个人、社会、国家来说都是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作为学校卓越教师,马俪珊老师认为,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可以调动科研人员进行研发、文艺人员进行创作新作品的积极性。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对权利人在科技、文化领域的智力成果、合法权益都给予了全面及时的保护,不仅调动了我们创造的主动性、而且促进了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