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三亚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2022-05-19 16:2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三年来学校思政课建设经验,519日上午,学校在学生中心举行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双平,副校长王丹、组织部、教务处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功名主持。


座谈会上,王功名院长对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做总体介绍,院长助理许永华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的开展情况,教师代表王辉对所讲授的通识选修课情况进行了分享,青年教师代表王世闻对“一室一坊一基地”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实践教学环节进行分享。

学院教师对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感受和感悟,以及需要加强和完善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副校长王丹在与教师座谈交流中指出,学校将继续组织思政课教师一同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加强思政课程建设,为思政课教学创造良好条件。

    党委书记朱双平对学校思政课所取得效果和经验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良好效果,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日益完善;党建思政工作有所创新,一室一坊一基地作为思政课的第二课堂已经打造成为三亚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品牌;工作中逐步建设了一支有凝聚力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立足本职岗位,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五种品质”培养,为完成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重大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