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05-12 12:05:00

511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段红红教授为师生做《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报告,对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解读。报告从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及外国专家学者热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较好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合理的经济增长速度,经济结构发生了质的变化。从创新动力看,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分析了当前有利条件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及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及政府工作任务。

     

  段教授在讲座中强调,要从2021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从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中、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客观需要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


  与会师生在报告后,纷纷进行讨论。对于接下来,我们国家围绕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达到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