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一项教改项目通过海南省教育厅结项评审

2022-08-22 19:47:00

在刚刚结束的海南省教育厅组织的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评审中,我院王功名院长主持的重点课题“高校思政课“网络虚拟”实践教学模式与实施路径分析”(项目编号:Hnjg2018ZD-13)通过结题评审。

该课题自2018年立项至今,通过探索和研究高校思政课网络虚拟实践教学模式与实施路径,使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紧扣时代脉搏,顺应当今社会信息化、网络化迅猛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把人类社会发展的最新技术融入到思政课实践教学中,探索和开辟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同时,促使思政课教师树立实践教学新理念、新思路,突破妨碍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各种瓶颈,借助发达的网络技术和丰富的网络资源,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打造出新颖、靓丽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把曾经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实现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根本性变革。

本课题的研究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它不仅可以引导人们改变关于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传统理念,而且可以启发人们以全新的视角来审视科技进步与时代发展对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带来的巨大冲击,积极应对新挑战,抓住新机遇,点燃新希望,开辟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