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我院又有三项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思政专项)顺利结项

2022-07-08 12:56:00

在刚刚结束的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思政专项)结项评审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三项课题顺利结项,结项率为100%。三项课题分别为:王功名老师的“基于‘网络虚拟平台’的高校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研究”(重点课题Hnsz2018-36)、王飏老师的“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思政课智慧课堂研究”(Hnsz2019-29)、赵晓乐老师的“大学生党员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探究--基于领导力的维度”(Hnsz2019-30)。

马克思主义院自2012年以来的近十年间,共有27项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获得立项。从2015年开始,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设立思政专项,7年来学院共有14项课题获得该项课题立项,目前已有10项思政专项课题顺利结项。

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思想基准、以“传承并发展马克思主义”为核心追求、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精神风骨、以“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以“实证研究”为主要方法、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培养政治正确、品德高尚、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服务。学院依托“一院一室一坊一基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三亚学院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三亚学院思政访谈室、三亚学院思想工坊、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海南教研基地)提供学术支持,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出力,出色践行三亚学院“以科研促进教学”的教育理念,也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出谋划策,并积极参与国内外前沿学术活动,坚持理论创新,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学术成果。目前,学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课题1项,教育部在线教育基金2项,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7项(其中思政专项14项),海南省教改项目2项,海南省教育厅规划课题5项,党建与思政专项2项。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与学术竞争力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