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王彦玲、段红红老师赴重庆参加高校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08-11 17:30:00

我院王彦玲、段红红教授于85日—10日赴重庆参加高校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会,此次活动由北京高教服会议服务中心主办,是一次培训会性质的活动,有益于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来自关高等院校教师、学者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重庆大学蒲清平教授做了如何提升科研素养的讲座,他从修炼科研素养,撰写学术论文,撰写申报项目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对教学语言与教学艺术方面进行了培训,她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语言艺术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在红色教育主题实践环节,组织老师到渣滓洞、白公馆等地进行了红色实践研学教育,通过红色实践研学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员在狱中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参观了民主党派陈列馆和三峡博物馆,对于党的统一战线战略和措施,以及各民主党派的历史进行了学习,在三峡博物馆充分了解了三峡的历史,重点学习了三峡工程中我们党深入群众,以群众为中心的重大举措。举办这次高校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会,增强了教师不忘初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了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今后继续认真学习研究,多出理论成果,提高教学和育人水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