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喜迎二十大特刊丨聚焦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进向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衷心拥护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2022-10-24 09:16:00

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023日上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举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积极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大家在收听收看直播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纲要概论”课程组组长、青年骨干教师王世闻认为,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充分体现了新征程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领导核心是我们事业行稳致远的关键,擎旗掌舵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课堂上、在生活中,理直气壮地维护党的领导和权威,积极引导大学生感党恩跟党走,在党的青年工作和青年教育中,发挥立德树人的职责和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院长王功名表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闭幕,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全党意识的凝聚,是党心民心的体现,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热烈期盼。我们坚决维护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相信在新一届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事业会快速发展,我们的奋斗目标必将实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运用习近平教育思想,认识和把握教育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坚定教育自信、深化教育改革,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有教育情怀的好老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勤奋好学、增长本领、激扬青春的实际行动中,做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