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究”课题组来我校调研

2022-10-31 19:40:00

10月25日,由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教授带队的“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究”课题组来我校调研。课题组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开展调研。我院院长王功名教授、党支部书记赵晓乐副教授、院长助理许永华副教授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调研会上,王功名院长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人才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宣传工作、平台构建和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与课题组专家进行交流,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以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成绩以及在下一步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课题组陈红教授对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余年来的建设在岛内外形成的影响力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院正在开展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尤其是实践教学的做法提供了很有借鉴作用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对研制海南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意见和评价标准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