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工作

PARTY BUILDING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人人尽责

2023-04-17 14:09:00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把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紧抓实,采取形式多样的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学院高度重视党政联席会议重点讨论和督促落实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全院教师结合《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普及,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制定了学习活动方案,结合思政课课程内容制定学习内容和要求,推动大安全观理念入心入脑。第一,动员老师学生关注“海南国安宣传”微信公众号;第二,任课教师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进行国家整体安全观的简要宣讲和学习动员;第三,号召动员所带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竞答活动”,变身答题达人,增强安全意识;第四,党员教师群内积极发言,分享学习体悟。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以身作则,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共同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三是结合专业优势,发动优秀教师录制专项宣传学习课程。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完善参与全球安全治理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二〇三五年国家安全总体目标和未来五年国家安全目标任务,并设专章部署国家安全工作,明确要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构建新安全格局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坚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实现两个新格局相互协调、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