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王宏海教授应邀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4-29 14:33:00

2023年4月28日下午14:30,名师面对面第80期在书山馆中报告厅顺利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宏海教授三亚学院图书馆、天涯讲坛之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与国情”的研究成果,三亚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宏海教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历史定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最新发展和重大贡献。王宏海教授认为近代180余年以来,中国人做的最大的两件事情就是革命和改革。二者的共同目的就是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中国人欲走出历史困境,就必须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广大人民群众的头脑。历史上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中国共产党不仅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今天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工人阶级先锋队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民族复兴。

 

王宏海教授作报告中

王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理论为起点,讲述了在中国何以革命、为何改革,接着又分享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理解,说明如何理解“人民”、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基本国情,如劳动方式、家庭结构等等。在与大家分享了中国革命和改革的历史后,阐述了改革不仅仅是一场革命,还是一种政治创新的方式。在新时代,改革更是民族振兴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的行动指南,为全国人民指明了奋斗的路径、目标和动力。今天在中国如果要实现新发展,就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活动现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互动,王教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崭新的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

“名师面对面”活动是三亚学院图书馆主办,天涯讲坛协办。旨在为三亚学院学生提供与各领域名师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与名师交流的过程,即是一次知识和能力的提升,也是一次心灵与情感的碰撞。在交流的过程中,让同学们能够更轻松地学知识,更愉快地聊心得,这也是图书馆“一切为了读者服务”的初衷。本文图片与材料来自:第八十期名师面对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与国情分析  http://library.sanyau.edu.cn/engine2/d/16234157/1229740/0?t=3755999&p=18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