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永远的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5周年

2023-05-05 17:52:00

“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运动,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马克思,全名卡尔·马克思,全名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德语: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为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领袖,我院教师于5月5日下午带领同学们举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5周年活动。

 

当天下午,我院刘烨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东区马克思雕像前,为伟大的无产阶级精神领袖献花,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是马克思的墓志铭。他的一生,既用笔也执剑,为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带来了思想的火种点燃了行动的火焰。

 


刘烨老师发言表示,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因为马克思主义在当今中国,它是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是党章和宪法所保障的,作为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马克思主义,它是党和国家制定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论依据,是我们行动的指南。马克思主义成为我们党和国家指导思想,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马克思主义自身理论逻辑发展的结果。

 

最后,同学们一同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马克思的崇敬和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体现出了同学们对马克思、马克思主义以及共产主义事业的热忱。

 

本次活动通过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大会的讲话,让学生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让学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海南自由贸易岛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