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海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学习 大听课 大调研”专家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2023-05-15 14:09:00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海南省教育厅开展了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习 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我院积极准备,并进一步规范和指导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5月12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习 大听课 大调研专家组莅临我院听课,并来我院开展座谈、调研,对我院思政课建设的亮点及建议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听课,专家组随机听取了李哲杨欣、马俪珊老师所讲的课程课后,专家组对三位老师授课过程中的优点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做了详细的点评。专家组认为位老师的授课各有特色,几位老师课堂教学严谨,师生互动效果较好同时专家组也鼓励几位老师作为年轻教师要多学习多积累,在案例选取上可以更加注意细节,尝试将生活经历引入课堂教学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在专家座谈会上,我王功名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思政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以及创新教学等情况。思政课教师代表刘烨和李哲老师就授课方式、教学培训等方面的问题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专家组对此次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省教育厅三级调研员吴名芳肯定了我院在思政课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王功名院长表示,此次专家组深入我院开展“大听课”“大调研”活动,是我思政课教师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院会继续认真领悟并学习交流活动的宝贵经验,充分发挥“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对思政课教学的推动作用以本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继续不断提高全体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学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提高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